加特林烤龟苓膏

更新随机,全凭心意。
小卫士莫挨我,我害怕。
写文只图自己开心嗷,不接受批评的呦~

【仙流】幻梦(1)

别相信任何人AU     重度OOC

夹杂破镜重圆,家暴,婚内欺(chu)骗(gui)等,介意者慎点。

结局未定,不是从一而终的理想剧情。

预警结束


Chapter1

“不…我只是觉得,最近这种记忆混乱的时间出现得更频繁了……”流川捂住了头,罕见地流露出痛苦的表情。

他对面的男子扶了下眼睛,平稳的声音带来了一些抚慰:“可能的话,我需要重新评估你的精神状况,流川君。”

事情,是如何变成这样的呢?现实和梦境的相互角力,已经快要消耗掉所有的精力了……

流川感觉自己又回到了三个月前……

 

一醒来就感到身体异常的酸涩难忍,胳膊和肩膀的酸痛已经到了一种难以忽视的地步。果然是昨晚练球到太晚了吗,体力问题一向都是自己的痛点,但是没道理,昨晚同样的训练量今天身体却如此不适。流川甩了甩手臂,从床上下来。

 

有什么东西变的不对劲了。

家,这里挑高至少有四米,带着大大落地窗的卧室和自己居住的民房完全不是一类的建筑。

床也不对,从来没有买过这种可以竖着躺下四五个人的大床。

一切都显得很陌生,记忆中的昨日却无比平常。

是哪里出了差错,为什么头也这么疼。

 

流川小口喘息着平复脑海中一阵阵的疼痛,推开了卧室里的卫生间门。

“今天起这么早吗?”突兀的男性声音响起。

流川转头打量这个斜倚在门边,围着奇怪围裙的男人。这个男人的发型很怪异,硬是把一定长度的头发梳成扫把一样的朝天发。

很眼熟的男人,但是又好像没有什么具体印象。看上去对自己很熟悉,气氛很正常。

流川的思维粗暴简单,这个男人看上去对他没有恶意,那就先不要管了。

嘭的一声,房门被流川关上了。

门口的男子轻笑出声,笑意却未达眼底,“啊,又是这个情况吗,有点难办啊。”

 

 

不对劲,一切都乱套了。

流川看着镜中那个既陌生又熟悉的脸庞,少有地愣住了。

镜中是一张带着惊愕的青年脸庞,五官凌厉,皮肤白皙,头发散落在额头上,半遮不遮着眼睛,是一张少有的俊美面容。

镜中人有着他熟悉的五官,轮廓却更加鲜明立体了。

这根本不是一张十六岁少年的脸,而是一张二十六岁青年的脸庞。

 

“喂,对,被你猜出来了啊,没错。今天早上起来就是这样,跟三周前的情况一模一样,恐怕又要来麻烦你了...嗯嗯,好的,下午两点吧。我带他过来。好的,再见,木暮医生。”厨房里一个高大的身影边做饭边打电话,他夹着电话,手里的锅铲却不小心掉在了地上。他放下手机,正准备去捡,有个人却比他快了一步。

“你是谁?”冷冰冰的话语从流川口中说出。

高大的男子站起身来,逆着光流川看不清对方的表情,他只觉得这个男人竟然比自己更加高大,无形中带来了一丝压迫感。

男人挠了挠后脑勺,开口道:“这种质问犯人一样的口气,不愧是你啊流川。你真的完全对我没有印象吗?作为同居的亲密恋人,每次病发先把我忘掉,真的让人还是有点伤心呢。”语毕竟然还做出了一股女生埋怨害羞的娇态。

流川右手握了握拳,“...白痴。”

男人叹了口气,“真是拿你没办法。那我就再做第100次的介绍好了。我是你的爱人。我们已经在这里定居三年了。昨天是你的三十岁生日,也就是元旦。之所以你会忘记我,是因为你得了记忆紊乱症,不过别担心,正在积极配合治疗。其他的细节,唔,等一下。“说完就踩着拖鞋来到客厅,从茶几的抽屉里拿出了一本笔记。男人拍了拍笔记本,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,“其他的细节你基本都记在这里面啦,竟然也不让我看呢哈哈。虽然我知道这是你的秘密,但是身为恋人的我,偶尔也会有一点伤心啊。”

流川没有搭话,走过去拿了笔记本就离开了客厅。

“饭很快就要好咯,请再多等一下吧。”男子的声音穿过房门,传递到了流川的耳朵里。

 

 

流川并没有立刻相信这个对他来说很陌生的家伙所说的话,毕竟换成谁十六岁的时候一觉醒来竟然变成了三十岁的自己,这种经历也很难被一下子接受。即使是因为疾病,这对任何一个心理年龄是十六岁的少年来说也太过于离谱了。

接下来就是这个笔记本了。流川有着一种直觉,这个笔记本里的东西会告诉他一些不一样的。

“……鳗鱼饭,感觉一般。”

“大白痴又求婚了,白痴。”

“……情况不好,还是一样的感觉。”

“换了药……失眠很严重……”

“幻觉……”

“今天的幻觉更严重了,好像看到了二十多岁的样子。有婚礼和#¥%#¥……”

这几行字被涂掉了,是什么呢。

很奇怪的日记本,记的东西很杂乱,但是又莫名其妙很有规律地每三天都在记叙。

流川一页一页地翻着,突然有一页引起了他的注意。这一页纸明显厚度和其他页不同,像是故意用两张纸粘贴在一起的。他摸了摸纸页,从桌子上找到一把裁纸刀,小心翼翼地划开了这两页粘在一起的纸。

纸上竟然用蓝色笔描着几个大字:小心身边的人!别相信任何人!

流川摸了摸这蓝色的笔迹,跟笔记本里的字体对比了一下,这蓝色的笔迹有点杂乱,字也不是很工整,像是很久没有写过日语的样子。笔记本里其他的黑色字体都很纤秀工整,明显是经过精心设计的笔体。他拿起桌上的一根笔,在笔记本上写下了今天的第一段话:一切都很不正常。

他观察了一下自己的笔迹,发现自己的笔迹更趋向于黑色字体的工整。放下了笔记本,他觉得自己应该好好想想。

 

首先,他对自己和一个男人是恋人的事实还不太能够接受。虽然在十六年的记忆中,自己从来没有喜欢过女生,但这也不代表自己会对男生产生什么其他的感情。

其次,跟自己同处一室的男人,在介绍的时候没有说自己的姓名。这一点很奇怪,既然是介绍,为什么不介绍自己的情况,却带了一堆其他的细节,很明显是在隐瞒一些事实。从这点来说,这个男人暂时不可信。但从他的亲昵态度上来看,这件事并不像一个恶作剧。

第三点,也是最重要的一点,那个男人有说过自己在接受治疗。只要找到医生,就会对自己现在的遭遇有了一个大致的理解。那本奇怪的笔记本也要带上。

 

“吃饭了,流川。别想太多,我已经跟木暮医生通过话了。他让我们下午两点去他的诊所。”那个男人过来敲了门,留下这句话就去厨房收拾了。

从这一点来看,他似乎是个体贴的恋人。流川暗想到,放下了笔记本来到客厅吃早饭。

桌子上的菜不算丰盛,清一色的西式早餐,煎蛋培根面包片,还有一盘大概是腌制的牛柳或者猪柳。他夹了一片尝了下味道,感觉还不错。很快吃完了早餐,那个男人收拾了餐盘,让他去看会电视。

流川当作没听见,把这套房子逛了个遍。

 

玄关的鞋柜里全是男士皮鞋,偶尔夹杂着两双运动鞋。其他地方没什么值得注意的,也没有什么额外的信息。

这套房子是两室两厅的格局,还有一件卧室。这间卧室的风格跟自己醒来的那间几乎一样,只是少了落地窗和卫生间。床头柜上竟然放着一个倒扣过去的相框。流川把那个相框翻过来,上面的是两个少年打篮球的背影。其中一个一看就是自己,只是那身11号的球衣有点陌生。另外一个蓝色球服的4号,自己却一点印象也没有了。什么时候和这样的队伍比赛过呢?自己进入湘北之后,还没有和外校打过什么正式的比赛。这也是自己丢失的二十年记忆里的一部分吗?

“这个,是你吗?”流川扬了扬手里的相框,对那个男人说道。

“哈哈,这个不是我啦。我也和你打过比赛,不过我们似乎没有留下什么清晰的影像,都是单人的。毕竟当年的我和你,都是炙手可热的王牌啊。”那个男人顿了顿,微笑着说道。

“这个人是谁,为什么我留下了他的照片?”流川不甘心地又问了一次。

男人还是那个微笑的模样,回答道:“他好像是你的朋友吧,流川,你真的记不起来了吗?他几年前去世了,我想这应该是你一直留着他照片的原因吧。年少时候的好朋友,球场上的好伙伴,在那样的年纪就猝然离世了,真的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吧。”挠了挠头,男人补充道,“你是很心软的人啊,流川。你在乎的人们,你都是这样留下他们的。”

流川没有说话,转身离开了。

男人擦了擦相框上的灰,喃喃着说:“真的忘记了一切吗……”然后把它倒扣在了餐桌上。顿了顿,又从餐桌上把它拿起来,塞到了茶几下面的柜子里。


评论(6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